💣💣💣💥爆炸的"第一次段考"週~~~(連兩週)
講課講到快面癱!😶
幾乎每個學校都要考課本、雜誌、字彙書,
但都是在學校跟著老師劃劃重點,學生自己讀,因為時間都花在學習課本,打基礎。
學校老師實在難有時間講解雜誌和字彙書,真的很辛苦。😅
這時候!!
米那(Mina)就必須扮演講解和驗收的角色~~👋👋
出考題、挖空格讓學生練習和考試,一邊即時檢討錯誤!!
(米那常常花了大半天在出題目,但看到學生們關關難過關關努力過,也就心滿意足了🤗
然而每次檢討到課內沒教到的文法,只能不顧學生的無奈,push下去了~~(是要推去哪裡..哈哈)

以下補充分享雜誌和字彙書的準備方式~
一般來說,要怎麼以佔分和考試內容去分配這兩個部分的準備時間是很重要的!!
比如:
有些學校會說明雜誌20%(考文章、不考對話),字彙書10%

另外🕵

🌞雜誌中常考重點
1. 片語
尤其是加了一個字即造成不一樣的意思,例如:turn-輪流,轉;turn up-出現。
2. 慣用詞與常接在一起的語詞 
例如:the authority當局;the authority concerned有關當局。
3. 動詞的運用
例如:turn-輪流,轉;turn to…-尋求某人的..幫助。
4. 連接詞
例如:not only…but (also)… 不只…而且…,however然而
5. 疑問詞的適用以及疑問詞之後的倒裝與不倒裝
例如:
I don’t know whether to do it. 與 I don’t know what to do. 都對,但是用在不同地方。
What is he doing now?
I don’t know what he is doing now.
6. 特殊倒裝句
例如:
Out of the room walked one old man.(介副詞放句首的倒裝句) 
Old as he is, he is energetic and healthy. (though的倒裝句)
7. 特殊句型
例如:省略受詞關代,that子句的省略以及不省略的用法,if當"是否"之意的限制
等等等等等……..(太多了別問你會怕..哈哈)

🌞字彙書常考重點
1. 衍生詞的相同與不同之處 
例如:hut, cabin, house
2. 拼字差一點卻差很多的單字
例如:tune, turn
3. 單字的運用
例如:James cast the die to start the game.(書中範例)
考試卻出現He cast a stone into the river.

🌞準備方式:
針對不會的單字、片語、文法,多看幾次不同的例句,補充並熟悉書中文法和詞語的運用。
沒時間卻高效率的準備技巧就是…拿下既有資訊的所有分數。意思就是老師印的講義、補充的筆記,就要熟讀!!

🌞觀念:
人是會進步的,當你前期花更多時間,就代表後期你可以花比別人更少的時間準備!!

以上是短期達標的讀書方式。

🥊🥊🤕如果每個段考都以佔分去計算,那到了升學考的時候,痛苦就來了!!
升學考並沒有考試內容的佔分比例。
(在此說的"考試內容的佔分比例"與題型配分不同)
當準備升學考時,最重要的是練題型。
對於基礎打不穩、字庫不夠豐富的學生們要在短時間內達成升學考的進步,更是難上加難。
米那常遇到學生們聰明反被聰明誤,也許是時間少,要學習的事情多,做任何事情都以配分來計算,太過有目的性的學習,長期下來會造成「學習不夠紮實」的問題!

期許還未考試、或即將考試的學生考試順利,考完的學生下次再努力囉

Line官方 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hb9372a

*原本的Line官方已整合並轉移到【龍穎國際資訊】並通過官方認證,歡迎舊雨新知多多支持*

FB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utorMina

Mail mina80821@hotmail.com


#台中市
#英文教學 #英文家教 
#一對一教學 #線上解題 #英文作文批改
#翻譯 #譯者 #閱卷老師
#Englishtutor #English #tutor #online #course #translator 
#ExamMark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